这里什么也没有。

苏透苏

依然私设如山
迟到的祝儿童节快乐
想看苏透竹马日常
由于还不知道苏格兰真名和假名……文里就用“他”代替了
可能视角混乱|・ω・`)我尽力保持苏格兰视角
苏格兰12岁
降谷零10岁
降谷跳级所以跟苏格兰只差一个年级
苏格兰父亲是公安
降谷零父母自始至终没出现,降谷零本人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在哪,家里只有管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从小与降谷零一起长大,他是最了解降谷零的人。
1.认识
起初,只是因为上下学时偶尔能见到,所以对降谷有了印象。而且他发现,他见到他的大多数时候,这孩子是流血受伤的状态。
「是爱打架的坏孩子吗?」
他没有多想,依然保持着偶尔见到一次降谷的频率。
但是不久之后,他发现,他跟降谷家住得很近。上下学几乎同路。对了,他姓降谷的事还是在目送他回到家的时候看门口知道的。
他隐约想起一件事,班上曾有过对一个叫“零”的低年级孩子的议论,姓氏的话好像就是“降谷”……全日本姓降谷的人并不多,这片地区姓降谷的就只有这一家了吧……
「这孩子很危险,之后要绕着走了。」
然而,他那公安爸爸不知道怎么回事知道了这件事,好像很开心:“噢——降谷家的啊……你居然还没跟他说上话吗?”
“爸爸你认识降谷家的人?”
公安爸爸不置可否,温柔地摸摸他的头:“既然住得这么近,试着跟他交朋友吧。”

2.相识
「爸爸是守护国家的公安,爸爸的话总不会错的。」

「怎么跟一个眼熟了很久的男生搭话呢?」

“你,喜欢音乐吗?”
他从来没有这么局促不安过,挂着妈妈去年生日送的,他最喜欢的小吉他,出现在零君的面前。
降谷先冷冷看他一眼,但是眼神却逐渐柔和
“你会弹吉他?”
“嗯!爸爸教过我,虽然他在家的时间很少……”他拨弄了一下吉他,“如果……降谷君想听的话,我可以弹给你听。”
“降谷…君?”降谷迟疑了一下,好像没有人对他会用这个称呼。
“对,对啊……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哦,我知道这件事是看到你进降谷家的时候,我不是刻意跟踪你……呃不是,那个……”他顿时手忙脚乱起来。
“好啦,你弹吧,我想听”降谷忍俊不禁,好像感觉也没一开始那么冷冰冰了。
「他笑起来真好看。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会如传闻那样呢?」

3.熟识
“我们,现在是朋友了吗?”放学路上,他跟降谷躺在经常路过的那片草坪上。
“应该是吧”降谷枕着双手,夕阳下他的浅金色头发显得愈发迷人。
“那我不能叫你'降谷君'了!”他突然直起身子,认真起来。
“诶?为什么?”
“如果是朋友的话,称呼应该更亲密一点嘛!比如'零君'什么的”
“啊啊,这种称呼你随便吧”
“不行,你父母也能叫你'零君'啊,我们是彼此的第一个朋友,应该特殊一点”,他故作沉思,降谷知道他心里肯定早打算好了,“zero怎么样?”
“……zero?”降谷有些不太愿意听到这个词,那些大孩子总是故意把他降谷零(Rei)叫成降谷零(Zero)来嘲笑。
“Zero可是个很厉害的词哦,守护这个国家的公安代号就是zero呢……”
“噢,就像你爸爸那样?”降谷去过他家,那个公安爸爸好像知道关于他身世的事。
“或许还能更厉害!zero你不是成绩很好吗?”
“啊,这就叫上了”
“不好吗?”
“随便你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里放一下降谷认识苏格兰的心理变化
1.认识
「这个人是谁啊,故意跟踪我的吗?」
「不对,应该是住在附近的大哥哥。」
「他看上去好严肃诶,不好相处吧」
「他听过关于我的事吗?怎么还经常能看到他?」
2.相识
「声音出乎意料的好听」
「一直以来不打招呼原来是没想好合适的开场白啊」
「会弹吉他好厉害!」
「应该是好相处型的大哥哥」
「他知道我的事会跟我保持距离吗?」
3.熟识
「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他是爱笑型的……」
「其他人真的看不出来他温柔又爱笑吗?」
「公安?真想问问他今后想不想成为他爸爸那样的人。」
「其实,如果是他的话,称呼是zero也不是那么难接受……」
「决定了,下次开始,叫他“阿光”」

评论

热度(8)